雷神算什麼? 我家有雷"婷"巧克力耶~

2014032719:35

 

 

 

 

最近夯到不行的大小雷神巧克力  聽說日本已經斷貨買不到了耶!

身為優質人妻人母的我 當然要跟風啦!

我會想做巧克力的起因也是因為臭老公常常說我都做好料的給甯甯吃

他卻都沒有吃到我親手做的食物    所以他在任性吃醋啦!!

 

 

某天逛網頁的時候看到網路新聞上有人在教"自製雷神巧克力"

 

不用搶購! 自製"雷神"只要7塊錢

 

 

 

 

 

 

不過我的成本不只7元    做給自家人吃得當然要澎湃一點啊!

 

我的材料如下:

巧克力配料並沒有限定   只要你喜歡沒有什麼不能加的  就憑大家創意啦!

那就開始動工啦~~

 

 

1.OREO去餡  只留下兩邊的餅乾   放入袋中敲碎

(依照個人喜好   可以塊狀多一點也可以碎一點)

 

2.夾心酥切成容器裝的下的適當大小   其他配料也一一打碎

 

3.隔水加熱  融化巧克力 

(我喜歡苦巧克力   所以先使用41%的囉!)

4. 將OREO碎片倒入攪拌均勻

 

 5.將攪拌均勻的OREO巧克力倒入容器中   先鋪一層底

6.放入喜歡的夾餡   再將另外三邊空隙填滿

7.靜置一會兒   待巧克力流平之後放入冷凍約1~2小時

 

巧克力定型 OK 啦 !

 我倒出來對切一半瞧一瞧~

看起來是不是很想吃一口呢??

 

不過呢~雖然甯甯現在1Y6M   我還是不給他吃巧克力

除了巧克力有可能引起過敏之外   也含有咖啡因~算是刺激性的食物

所以我連沾都沒讓甯甯沾一口

 

縱然他已經快要拉掉我的褲子苦苦哀求   還是沒用的啦!

 

甯甯啊~這是要做給你爸爸吃的愛的巧克力   你就忍忍吧!

等你長大一點 我再給你吃喔~秀秀~乖乖

 

 

 

不過呢~男人好像不怎麼愛吃苦巧克力   所以我就去買甜的大波露來做混合啦!

說到大波露  以前我真的滿愛吃的耶~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卻愛上了苦~苦巧克力了

 

 

那就再來進行第二次的加工啦!

這次我找來略有深度的製冰盒來做巧克力模

 

這次呢~就將苦+甜巧克力混合在一起隔水加熱融合

其它步驟都一樣(如圖示)

 

OREO巧克力倒入製冰盒中   先鋪上一層底   再將配料一一放入後置入冰箱

 

噹噹~巧克力從冰箱取出後    就像取出冰塊一樣的方式

輕輕敲一下製冰盒   就可以很順利的取出我的巧克力囉!

切開來瞧瞧   依舊的可口好吃樣~喔!

 

 滿巧克力的鍋子 擔心怎麼洗嗎??

別緊張~只要倒入一些溫熱水稍做靜置   用軟布輕輕刷洗一下就清潔溜溜囉!

 

我有拿了一些帶去公司給同事們嚐嚐  吃過的都說好吃~還想團購呢~

可惜~我沒有這麼多時間製作多一點的巧克力

因為我實在沒有辦法看著 抱著我大腿哀嚎 的甯甯不管~

聽他哭喊著 "媽媽~媽媽~~~"  我心都要碎了

 

再來看一眼我用感情做出來的大小雷"婷"巧克力

大家有沒有覺的手很癢~也很想動手做做看呢??

不要遲疑~那就趕快行動吧!!

貼心提醒:吃完甜食記得刷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