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眼鈕扣鉗~真好用耶!

2013122918:35

我想~一般人聽到"雞眼鈕扣鉗"都會問~  那是啥東東啊???? 當然~包括我也不例外
 

不過當看到工具&配件之後   應該就會知道是什麼了吧! ~
 



什麼?? 你們看到工具之後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嗎???

那就讓我來替大家來解答囉!!

.

.

.

.

.

.

.

.

噹噹噹~看的到下面這件衣服上面的兩個扣子了嗎?

有幫寶寶穿過衣服的爸爸媽媽們應該都有用過才對

有時是因為衣服洗太多次  洗到領口鬆掉了

也有可能是衣服本來就大了一點   所以領口比較大

因此我們幫寶寶穿領口過大的衣服時    就會露出事業線

這樣就有可能會害寶寶著涼了

 

這個工具就是可以自己在衣服的上頭加工   釘上扣子後領口就不會這麼大囉!
 

 

 

我們來看看使用方法:

 

鈕釦環總共有三種    其中五爪扣環是共用的   另外兩個就是一個凸一個凹

這是氣眼扣&五爪扣的規格

那就來看看圖示解說囉!

下圖的五爪方向向上   凸&凹的方向就如圖示放置即可

下圖右邊的圖示目前我還沒有用到  等我用到的時候再介紹囉!

還是看不懂嗎??

 

那就看看有加上文字解說的圖示

 

 接下來就實際拍下照片來看看吧!

照片上鉗子的左右邊    就是上面圖示的上下邊 (稍微對照一下就看得懂囉!)

分別要放進兩個不同的鈕釦環

五爪扣固定放在右邊尖錐處(圖示下邊)   爪子向外(向上)

左邊凹洞處 (圖示上邊)   就是要放入凸&凹的扣環

 

對準之後  就用適當的力量將鉗子夾合起來

(千萬不要太大力    扣環會被壓扁喔!)

 

壓合原理如下

 

 凸&凹分別兩次壓合之後 就像這樣啦!

記得要先對位對好   以免扣上之後會有位偏問題

其實我應該依照衣服的顏色去買同色系的外框扣環    這樣會比較協調一點

可是~雞眼鉗附贈的扣環全部都是銀素色    就先頂著先啦!

反正等我買到的時候再換就好了

 

 

 

 

 

102.12.24 新增後記:

 

天氣漸漸變冷了

其實我一直沒有意識到沒有脖子的1Y3M寶寶要用圍巾保暖

直到這兩天我家甯甯有點咳嗽  晚上都睡不好覺

我婆婆才說 :" 大人脖子吹到風都會覺得冷了何況是小孩子? "

可是~我總覺得小小孩用圍巾很危險~

若是自己在玩的時候    用力纏住自己無法呼吸怎辦?

所以甯甯的阿伯就拿了幾條脖圍給我們

可是大人的脖圍又比較寬鬆   給小朋友用好像無法完全包住脖子

這樣會有保暖效果嗎?

 

我就用雞眼鈕扣鉗來做加工啦!

 

做法:

1.首先把寬版脖圍對折一半 , 露出字樣

2.再摺好你預想的大小 & 樣式 (我設定成三角領巾的樣式)

3.在對等的位子上釘上五爪釘  (我釘了2組扣子)

PS: 釘扣要釘在脖圍內層   不然釘扣和小朋友的脖子接觸到這樣會冷颼颼的

4.扣起來就完成啦!~很簡單吧!

 

來看看甯甯實際圍上我自製加工的脖圍

三角尖角要往前或是放在側邊都可以  可隨意轉動   重點是脖子不要吹到風就好

脖圍不像圍巾一樣可以有拉扯的空間   這樣也安全的多

脖圍也不會像圍巾一樣前面掛著兩條晃來晃去的

這樣對於一個活動力旺盛十足的小孩也不太會有妨礙

我們甯甯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型   也很帥呢??

大家趕快發揮想像力   一起來動手做做吧!!


 

102.12.29 新增後記:

 

我家老公腿比較長   若是睡一般床的大小  老公的後腳跟都露在床尾後面

所以我房間的床是加大型的  理所單然床罩組也要買加大型

但是床罩合了床墊   可是我的床單卻不和我的棉被

晚上睡覺睡到一半  都只蓋到被單 棉被卻整坨在一起

 

因為 棉被 & 被單 常常都是會對不上

冷冷的大半夜   誰要起床重新理棉被啊??

因此聰明的我   想起了五爪扣的好東西

 

把被單&棉被的四個角落分別盯上五爪扣

再把兩者扣在一起

 

噹噹~這樣棉被再怎麼跑   四個角落都是跟被單扣在一起的啦!!

輕輕一抖   我的棉被就理好囉!!   是不是簡單又方便 ^^

 

我每天都有好多突發奇想喔!  五爪雞眼扣真是好玩又好用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