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好物】Micro USB OTG 行動 SD 讀卡機 -我不用怕手機容量爆掉啦!

2014042121:35


 

生小孩以前   我和老公買了一台單眼相機和一台類單眼相機

每次出去玩包括度蜜月時這兩台相機都被我們帶著趴趴走

相機掛在身上   放在包包裡都不嫌累 也不嫌重
 


 

自從我家小寶貝甯甯兒出生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帶過這兩台相機出門了

因為~小孩子的東西實在太多   大包小包的出門根本不想再多帶東西在身上

多帶的東西是負擔也是一個麻煩

 

通常我們兩夫妻出門   都是我顧小孩   老公顧包包和推車

誰還有空的手可以拿出相機來拍照呢?

所以我自己就要帶一個斜背小包包放我的手機

這樣我隨時要拿出手機拍照就會很方便

對~沒有錯   我們現在只能帶 手機 出門拍照

因為手機就是最方便   最簡單   最輕便的拍照工具

 

我回家之後沒有時間開電腦轉存並慢慢整理那堆跟山一樣的照片

所以只能一直存儲在手機記憶卡裡

我的手機內建16GB儲存空間   我又另外加購一張32GB記憶卡

這些根本不夠我用   用沒幾天就跟我說"記憶體已滿"  看到這幾個字我就火大

更氣的是~前幾天去高雄義大員工旅遊

延伸文章:【遊記】第一天-高雄旗津→夢時代→愛河(甯甯+甯爸高鐵初體驗嚕!)

甯甯開心的玩氣墊樂園 我也正錄影錄的很開心的時候卻出現了"記憶體已滿"

當下~我真的傻眼了

趕快去搶我老公的手機  把他的記憶卡拔出來使用~

唉~真的很麻煩耶!!

 

 

 

 偶然機會看到網路平台上有賣這個東東

話不說第二句我就買回來用    說白一點~這個就是隨身攜帶的SD轉存裝置囉!

 

先來看看我本來的手機記憶體空間  可用空間2.17GB

(本來記憶卡是滿的~當我測試這個新寵兒時已經挪出一些空間了)


 

點選手機內部的"SD卡"看看我記憶卡上有那些比較舊的照片要做轉存備份?


 

我在轉存之前有先整理過照片  將霧掉拍壞掉的照片刪掉

(若是沒有時間先整理照片   為了應急使用也是可以全選做轉存啦)

依照相同日期勾選起來 (2014/1/25) 選擇了45張照片

 

點選"USB儲存裝置"

 

 

建立一個新資料夾   輸入日期+名稱

 

 貼上剛剛選取的45張照片

 

本來我以為存取速度會很慢   沒想到不到5秒的時間全部就轉存過去SD轉卡了

 

 來看看我剛剛建好的資料夾裡面的照片

 

 再來看看我轉存之後的可用空間從2.17GB=>2.37GB

我擁擠的手機空間變大了耶~


依照我這樣的轉存方式    可以先整理篩選過照片

不會讓一些有的沒的照片佔空間   這樣手機讀取的速度也不會變很慢

我又可以建立資料夾   先在手機裡面做整理  清清楚楚簡簡單單

 

重點是~外出遊玩時   當手機存儲空間不足  馬上就可以拿出來使用

應急的小小轉存裝置 攜帶真的很方便

 

我想~我之後應該會很少看到"記憶體已滿" 這幾個字了

當然~隨時做好轉存備份的動作才是對的啦~

 

最後要拔下SD轉卡裝置時記得要先"卸載USB儲存裝置"

這樣才不會出問題啊~(就跟電腦卸除USB是一樣的)


 

 

現在多種智慧型手機都可以共用

不過那孤單的獨樂樂水果牌手機無法使用喔!請注意~


 

有人問我   那我轉存到SD卡的照片要備份到哪去呢?

我轉存到SD卡的照片資料當然就是轉給我老公啦~

回家之後他會去做好照片備份到隨身硬碟/電腦/雲端空間

 

而我當然就是繼續開心無止盡的拍攝我家寶貝的寫真照片啦~啦~啦~~~

 

相同功能的產品很多 不限制哪個廠牌好用  重點是要選擇適用自己的3C產品

請各位自行上網比較與選購囉!

 

好東西介紹給大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