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第一天-高雄旗津→夢時代→愛河(甯甯+甯爸高鐵初體驗嚕!)

2014042014:15

 4/12~4/13 公司舉辦高雄義大2天1夜員工旅遊

身為資深福委會總幹事且年年連任的我   當然就是全家出席啦!

這也是甯甯&甯爸的高鐵初體驗喔!

 

從板橋車站搭高鐵到台南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裡本來很擔心甯甯會大哭大鬧

還好~他都靜靜乖乖的坐著   時而看看外面的風景~也看看旁邊一堆不認識的人

我家甯甯真的是帶的出去的小傢伙呢!

 

不過前一晚~為了準備小孩子外出的東西   讓我睡不到3小時

總覺得會少帶了什麼東西   睡覺時就是讓我睡不安寧

不過還好我事先以"食衣住行育樂"為起點    自己做了攜帶物品的明細筆記

這樣的確輕鬆很多    也能減少遺忘率喔!   這個方法可以推薦給大家!

 

 

 

 

第一站來到了【旗津】

我在旗津道酒店看到了很多新鮮的海鮮魚貨   不但便宜也很涼~快~

為何我要這樣說呢? 實在是因為高雄真的是熱斃了

每天都高溫30度以上   讓我這個見光死的辣媽快融化了

為了推甯甯的推車   讓我曝曬在大太陽下   只能說~媽媽真偉大啊!

到了旗津海濱公園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船隻.旗津後山...心裡是有寬闊一些~

想想~我有多久沒有到海邊了啊???

哥哥在我們出發前一晚從巴里島回來   帶了三件親子裝回來送我們

剛好可以讓我們出遊穿囉!! 真的是太幸運了

媽媽~這個小妞我有見過耶! 好面熟ㄟ

延伸文章:年初一 青年公園餵松鼠趣+初二拜拜囉!

話說~我家甯甯真的是艷福不淺   不管是老的小的混血的都會主動接近我們喔!

 

 

 

午餐時間到~~~

在這個碼頭邊的宴會廳結婚   景觀真的是不錯

四處可以走走逛逛  一樓商店街有賣香蕉冰棒  外面還可以搭船耶!

貼心的是~這裡居然有育嬰室

我很少看到宴會廳會有育嬰室   真的是大大加分喔!

 

吃飽喝足後   坐遊覽車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啦~

甯甯: 媽媽~她就是妳剛剛說混血的那個妹啊?? 她~她~她~ 太熱情了吧!

一看到我就對我上下其手 還把我撲倒   我招架不住啦~快救我....

          

話說~甯甯真的很乖  萱萱姐姐本來拿糖果要給甯甯吃

但是我跟她說: "不行拿喔  你不能吃"   他就把糖果還回給姐姐了耶!

 

還有~最後那隻推開萱萱大捲毛的那隻手是我的啦!

因為我實在捨不得看到甯甯被抱的這麼緊  好像很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我殘忍的用手推開了萱萱的捲毛頭

(萱萱媽~真是對不起你耶!)

 

 

終於~我們到【夢時代】  可以暫時擺脫那個捲毛小妞了

這裡滿大的  頂層的HELLO KITTY摩天輪  又稱"高雄之眼"是高雄是指標性喔!

可惜甯甯睡著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去搭了

旁邊還有一大棟阪急  整體逛起來的感覺很像美麗華

說真的~來到這裡就沒有感覺到了高雄   因為百貨公司我們太熟悉了

在台北我們就是常客啦! 算了~當作天氣熱吹冷氣吧!

畢竟有些地方總是要去過一次  就像高雄人去台北就一定要去101是一樣的啦!

 

 

 

 晚上就到【金鑽觀光夜市】覓食

自從結婚前和老公去花蓮3天2夜自助行逛了自強夜市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逛過像這樣大的夜市了  真是令人懷念呢!

 

不過這裡的夜市是兩三個夜市合在一起的   感覺的真的很大

仔細比較一下   賣的食物相似度都太像了   沒有什麼可以區別的耶!

倒是這個廁所很特別   很大很漂亮   名字也讓人過目無忘

可惜的是   這麼大的廁所裡居然沒有小朋友換尿布的下拉平台

還讓我蹲在"女摩鐵"廁所裡   用我的大腿當作平台來幫甯甯換尿布

我只能說    媽媽雙手雙腿萬能啊!

 

金鑽夜市周邊有一個氣墊樂園喔~我很讚許這個  甯甯玩的超級霹靂開心的~

我們甯甯是裡面年紀最小的小朋友   很多高的地方爬不上去

我看到他在氣墊滑梯下面被溜下來的其它大哥大姐們撞到

讓只能在周邊觀看的媽媽我啊~真的很心疼耶~但是又無能為力

不過他並沒有被嚇到  反而更開心的跟著其它大哥哥大姐姐跑來跑去

我想~適時的放手也是好的啦! 這樣小孩才能學習成長與危機處理

 

沒想到像這樣的關卡  甯甯也敢爬過來耶!  跟著大朋友玩   小朋友的膽子都變大了

雖然氣墊軟趴趴讓小朋友站不穩   甯甯也因此跌倒好幾次

可是看他英勇衝刺的樣子   讓我真的覺得他好可愛ㄟ!

 

可惜北部沒有像金鑽夜市這樣大的氣墊樂園

要不然我很想常常帶甯甯去跑一跑  這樣回家會好睡很多喔!

 

 

 

回旅館前先來去【愛河】吹個風聽駐唱歌手高歌幾曲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就沒有去搭愛之船囉!

最後回到了不大不小的商旅【哲園】   這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啦!

也因為是商旅  所以床有夠小的啦! 讓我睡的腰痠背痛的

算了~出門在外吃粗飽   能在有屋簷的房間睡覺   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但是~為了升等2人房  還讓我加價~想到這...有點淌血耶!)

  

 

充實又熱爆了的高雄一日遊莫名其妙結束了

趕緊洗個身子休息一下   準備迎接明天的【義大世界】

這個才是我決定來高雄的原因之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