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人氣很夯的 "QR Code"

2014012218:38


近來在各大網頁連結、書籤、文字、郵件、APP、報紙、高鐵、行動小額支付...

都看得到QR Code的存在

只要拿出安裝有QR Code的行動裝置,對準雜誌、廣告或商品上的QR碼

然後程式讀取成功後,就會轉到QRCode所對應的網址。





至於何謂 QR Code呢? (轉載維基百科)

學名為快速響應矩陣碼Quick Response Code 是二維條碼的一種

於1994年由日本DENSO WAVE公司發明。

QR來自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

因爲發明者希望QR碼可以讓其內容快速被解碼。

QR碼最常見於日本,為目前日本最流行的二維空間條碼。

QR碼呈正方形,常見的是黑白兩色。

在3個角落,印有較小,像「回」字的正方圖案。

這3個是幫助解碼軟體定位的圖案,使用者不需要對準,

無論以任何角度掃描,資料仍然可以正確被讀取。

 

 

現在我想要做的是    自製 部落格的QR Code 

其實自製的方法都很簡單   只要輸入你的部落格網址就完成了

在網頁上搜尋"QR Code"就會有很多網友分享"QR Code產生器"方法

例如: 網址(1) http://funcode-tech.com/QR_Encoder.aspx

複製產生出來的語法貼上網頁html中   亦可另存JPG圖檔做使用

 但是有個問題   QR Code的 尺寸無法選擇

所以貼上網頁時圖檔太大看不到完整的 QR Code圖示   也就沒辦法掃描啦!

在這裡我介紹一個我試過很多網友提供的QR Code產生器之後

我覺得比較符合我需求的自製連結處吧!

網址(2) http://www.qrbadge.com/#

自製步驟

先來選擇XXL試看看

XXL尺寸太大啦!!  再來改一下


選擇 L試看看

 L 有符合我需求的大小喔! 最起碼QR Code圖示整個都有出現在網頁頁面上

再來試試看S好了

QR Code圖示是沒有超過網頁頁面   但是我覺得以比例來說太小了

所以我還是換回  L 的大小好了

接下來   只要用安裝有QR Code的行動裝置掃描我網頁上面的QR Code圖示

我的部落格網頁就直接會顯示出來啦!  網址不用自己慢慢輸入真的很方便耶!!



 

其實 QR Code並沒有一定是要多大的尺寸

只要圖示整個有出現在頁面上   網友可以用安裝有QR Code的行動裝置掃描 就可以了

很簡單   就只是單憑感覺囉!!!

 

以上資訊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