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自製~冰冰涼涼的優格球ㄛ~

2014042221:35

 熱熱天氣~ 市售的冰淇淋成分不明  怕胖又不敢給小朋友吃嗎?

那就來自製健康小巧的優格球給自己還有寶貝吃囉!
 

 

 

 

材料:

優格  塑膠袋   保鮮膜   盤子(可冷凍) 

 

步驟:

1.將優格倒入塑膠袋中

(我先來做原味的   蔓越莓口味怕太酸我先不給小朋友吃)

2.盤子上包上一層保護膜

(這樣冰凍過的優格球會比較好取下喔!)

 

3.塑膠袋尖端剪一個小洞

(以下步驟如圖示)

步驟簡單   速度也很快就可以完成一道消暑的冰涼小點心囉!

 

 

 

趕快拿給貪吃的甯甯試吃看看吧!

冰冰的優格握在手裡   因為手掌心有溫度  所以很快就融化了

雖然甯甯面部感覺好像吃起來很酸的樣子

但是他還是一口接一口的搶著要吃

當然~嚐鮮讓小朋友吃幾個是OK的

但是不能太多量囉~畢竟是冰的東西   還是要注意一下

 

若是從冰箱拿出來沒有吃完的優格球   要趕快再放回冰箱喔! 以免都融化啦!

最好是一次取出適量的優格球

 

 

 

試做心得:

 

其實這次的試做我只打了60分的分數

因為我本來是預想要用比較稠狀的優格來製作

這樣倒入塑膠袋中   剪洞擠出成球型時   可以比較能固定形體

不會像我這次做的   擠出來時都往四周攤流出去

整個變的扁扁的  根本不像球型??

 

但是~男人啊   你們也知道   若是指責他買錯了   碎念他個幾句

他們就會說  "優格品牌這麼多種我哪知道要買哪一種? 我有買就不錯了啦!"

 

也對啦~請他幫忙買 他還願意我就要偷笑嚕!

所以說~~老公啊~下次換你在家顧小孩  老娘我自己出去買~~~

 

PS:記得不要買有大顆粒的喔!要不然剪小洞是擠不出來的   因為會卡住~

也要注意保存期限的問題   千萬不要想說是冷凍起來的就可以延期

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以免拉肚子啦~~

 

有興趣的朋友們   大家趕快動手試看看吧!

家裡有大朋友的話 可以一起來做    增進親子關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