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燒杯】MoliFun魔力坊-不鏽鋼真空保鮮保溫燜燒食物罐550ml-淡雅紫

2015011922:47

 

我第一次使用燜燒食物罐是生小孩當媽之後

目的不外乎就是要讓我的寶貝甯甯外出時,也可以吃到我煮的新鮮副食品

若是短程的外出地  我會在家裡事先煮好後

裝入燜燒杯中做保溫   保溫效果大約都可撐3~6小時

可是~長程or要過夜的旅程怎麼辦呢???

市售的燜燒/保溫杯產品百百種  我到底要怎樣做選擇啊??

先前我看到一篇新聞報導  這讓我更加的擔心害怕

我不買市售的寶寶副食品調理包的原因就是要讓甯甯吃的健康

但是假設因為燜燒/保溫杯的劣等材質而間接的影響了我的食物

不就失去我親自煮副食品的美意了??

所以選擇燜燒/保溫杯時,我一定會特別注意是否有SGS合格認證

 

不會貪圖便宜而做購買   若是真的出問題了那不就得不償失了?



MoliFun魔力坊 不鏽鋼真空保鮮保溫燜燒食物罐

◆德國MoLiFun獨家授權 

 

優質材料:內膽採用304食品級不鏽鋼材料

304不鏽鋼、PP塑料、耐冷熱矽膠 

工藝精湛:全套先進的高真空生產線,保溫、保冷、保鮮性能極佳

技術領先:採用最新技術,保溫效果達到國家標準

保溫效力:63℃以上約6小時 ; 保冷效力:5℃以下約6小時

設計超前:採用最流行外觀,時尚、新穎、美觀

攜帶方便:多系列產品適合居家、旅行、辦公等的理想飲水用具

容量:550ml、尺寸約18x9.5(直徑)cm410g

 產品說明書:

注意事項一定要認真看~才不會因為使用錯誤而發生問題

注意事項:

◆禁止裝入乾冰、碳酸飲料(避免內壓上升,導致瓶蓋無法打開或內容物噴出等危險)

◆禁止裝入酸梅汁、檸檬汁等酸性飲料(鋼材怕酸/會造成保溫不良)

◆禁止裝入牛奶、乳製飲料、果汁等(因放置時間之長短而有腐壞之疑慮)

◆小朋友使用時,請勿裝入過熱飲品(會導致燙傷)

◆其他注意事項請詳見本產品之使用說明書

 

 

 那就來看看產品的實際照片囉~

MoliFun魔力坊-不鏽鋼保溫燜燒食物罐550ml 的大容量

讓我不管是裝小朋友的副食品 or 我平常上班要吃的食物都很夠裝

用途可以更加廣泛  不受容量的限制

圓弧的瓶身我能一手輕鬆掌握   拿取穩當

 瓶蓋一轉開就可以看到不鏽鋼折疊湯匙

不管是收納使用都可以很方便  不會發生忘記帶湯匙的窘境

 先前我有使用過一隻他牌的折疊湯匙  不知道是卡榫不緊還是怎樣?

使用時就會一直發生彎折的問題

這對於只剩一隻手可以餵食寶寶的我  真的很困擾

 MoliFun魔力坊-不鏽鋼保溫燜燒食物罐湯匙卡入固定之後還滿緊的

要扳開還需要用一點點力氣耶~

 大寬口的設計  除了清洗方便之外

讓我不管是放入米飯食材、藥材...其他簡單料理都很適合

 瓶蓋上有食品級的耐冷熱密封橡膠圈

可以避免內容物傾倒出來~放在包包裡面攜帶外出可以更安心

 

 那就來跟我先前使用的燜燒食物罐做的外觀比較吧!

用圖文來解說 應該可以更一目了然許多囉~

單以外觀來說~可以明顯看出兩者差異性

至於實際使用效果如何呢???

那就讓我這個年資僅2.5年的新手媽媽來測試看看

 

 

使用前~當然就是要先用中性洗滌液清洗乾淨一下才能安心使用

 先來用燜燒杯基本入門的白米粒啦!(洗完米之後我有浸泡一下下)

再加個稍有難度的南瓜

 南瓜切小碎塊即可  但是我想偷懶用自動攪碎機就好~

 其實應該是要用沸騰過的水來做預熱+燜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

但是我想用甯甯的調乳器裡面的水來試看看燜燒效果如何?

也因為是測試性   所以我煮的量沒有這麼多

 將食材放入燜燒杯中預熱3~5分鐘之後將水倒出  再倒入適當的水

我先依照MoliFun魔力坊的電子食譜上面的建議時間燜個50分鐘

等~等~等  時間終於到了~趕快打開來看看

唷~才50分鐘而已不管是米粒或是南瓜都有軟耶~

不過還是建議  要用沸騰過的水來做燜燒會更好

而且若是要給小朋友吃的  建議可以燜到2個多小時會更軟爛好入口

以下照片為我重新洗米後  使用沸騰水燜燒給甯甯吃的午餐

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燜燒時間長短&水的差別吧!

不過~午餐怎麼能只吃南瓜粥呢??

其實~我在前晚已經偷偷用MoliFun魔力坊-不鏽鋼保溫燜燒罐試過燙青菜了

我來PO出照片給大家看看

 

我用的是熱水器"再沸騰"的水   放入事先用食用及小蘇打粉洗乾淨的A菜

再加入一些些蒜末   先用小量的青菜試試燜燒杯效果

 當然第一步就是要先把青菜+燜燒杯做個3~5分鐘的預熱

 時間一到  倒出熱水再重新注入沸騰水做約20分鐘的燜燒

20分鐘一到   將青菜倒入碗中

唷~夾起一片青菜看看  看的出來真的熟了耶~

亦可加入一些調味、拌入醬油膏或是油蔥   都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甯甯的午餐   我除了燜煮了一碗南瓜粥先用溫奶器保溫

我還另外用燜燒杯燜了一大盤的菠菜

這盤我有拌入一些些橄欖油+少量調味   青菜看起來是不是很翠綠可口呢?

這個小子~本來不愛吃青菜  怎麼先捨棄南瓜粥吃起我的青菜啦??

而且還吃的津津有味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對於一個懷孕快要9個月的孕婦來說~每天吃公司訂的油膩膩便當真的不是很好

太棒了~現在我知道MoliFun魔力坊-不鏽鋼保溫燜燒食物罐燜青菜效果這麼好

中午我可以帶去公司  簡簡單單就可以加一道清淡健康美味的菜囉~

 

醫生建議會脹氣的孕婦要盡量減少容易脹氣的食物

如地瓜、花生、蘋果、豆類食物、麵包、馬鈴薯...等等

 

雖然我並沒有脹氣的問題~但是因為胃部被寶寶壓迫

常常吃一點點東西就飽了    但是也很快就會餓

目前我都是採以少量多餐的進食方式

 

晚上婆婆帶回一袋朋友自己種的地瓜

這讓有時下午肚子餓會嘴饞的孕婦又有個想法了~

 

 那就是我要來燜地瓜囉~

當然~我先找個最小條的地瓜先在家理試看看

 一樣的步驟~將地瓜切小塊放入燜燒杯+沸騰過的水做3~5分鐘的預熱

 3~5分鐘時間一到   將預熱水倒出再重新注入適量沸騰水

燜約50~60分鐘

陪甯甯玩了一會兒  很快的時間就到了

來看看我的地瓜吧!

 到底有沒有軟啊??用湯匙切看看

噹噹~軟綿綿耶~

我再加入一些些紅細砂糖做調味  我的地瓜甜湯就完成囉~

吃起來甜甜的~好好吃喔~

冷冷的天氣~加入一些薑片應該會很不錯喔~

所以隔天我帶了已經切成小塊狀的地瓜+自製芋圓+薑絲+紅糖到公司

其實有黑糖會更好~但是家裡只有紅糖

我逐一將這些都放入燜燒杯中做預熱

公司只有飲水機的水可以用  但是它沒有再沸騰功能讓我按

我真的懷疑~我的地瓜可以的燜軟嗎?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依舊注水下去囉~

這時我發現我做錯一件事情~你們有想到是什麼嗎?

那就是~預熱時我不該先放入薑絲&紅糖的

因為我忘記等等3~5分鐘之後我的預熱水是要倒掉的啦~

 那我的薑味+甜味不就會變淡了嗎?

還好~我有多帶一些薑絲&紅糖

等我預熱水倒掉還是可以再添加進去加點味道

大約過了一小時~我抱著期待的心情打開我的燜燒蓋

一打開~薑味撲鼻而來~

冷冷的天氣  聞到這個味道都讓我覺得全身通體舒暢  瞬間暖起來囉~

那就來看看我擔心的地瓜有沒有熟透吧??

芋圓咬下一口~嗯~沒有問題 完全軟化

但是~但是~我的地瓜~怎麼只有半熟呢??

我用家裡的沸騰水公司飲水機的水燜出來的地瓜來做個比較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差別

一樣的燜燒時間  同一批自己種的地瓜  差別只在於

果然~人家就說要用沸騰水來燜燒

你看~就是鐵齒不信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啦!

所以我只好倒出芋園+薑湯來喝

我的半熟地瓜只好暫時放棄了

(我要帶回家用沸騰水再來燜一次   我就不信不熟)

不過~我還是有喝了一杯薑湯  身體暖呼呼喔~


噹噹~

以上~MoliFun魔力坊-不鏽鋼保溫燜燒食物罐試用分享文

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囉~

 

 

THE LIFE官網

 

 THE LIFE購物網

 

哪裡可以買呢??(產品網頁連結)

MoliFun魔力坊 不鏽鋼真空保鮮保溫燜燒食物罐

MoliFun魔力坊-不鏽鋼保溫燜燒食物罐電子食譜

 

 



 

 



  •   紫風車 於 2015-01-20 17:22 1F
  • 媽媽您真是愛用高手!
    厲害耶!
    看的我都想拜了
     
  • 版主於 2015-01-21 08:42 回覆
    哈哈~媽咪你真是好說呢~
    現在當媽之後不管是吃的用的都是以小孩為出發點
    反倒是~我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